創意、創新、創業;正是『創業家』的成功之道!

廣告行銷/專題報導 2018/08/03

創意、創新、創業;正是『創業家』的成功之道!

 

 

      最近政府與學術界掀起一片『創新創意創業』的三創旋風,這是多年來最貼近市場實務的論述。創業家之所以與眾不同,因為他們挑戰傳統規則,源源不斷的創意,融合為創新的營運模式,才有機會享受『創業』的成功果實。

 

 

幫創業家說故事!本土連續劇故事情節,就是品牌形成的基礎!

     創意、創新、創業其實有先來後到的順序!沒有創意,企業就是一潭死水,終究會被時代淘汰!但不代表創意就是一切,可行的創意,機率是萬中挑一;必須一氣呵成,貫穿為營運模式,成為『創新營運模式』才算功德圓滿。

 

     在變革的時代,成功者幾乎都是創新者!當您聽說:部落客很受歡迎時,部落客已經成為歷史;紛紛轉型到FB、或化身為團媽、網美、網紅的角色。

 

 

產業的領導品牌們,有許多精彩的品牌故事,甚至不斷的替產業說故事!

產業的領導品牌們,有許多精彩的品牌故事,甚至不斷的替產業說故事!

 

 

產業領導品牌,不斷的替產業說故事!

     在創意整合過程,需經過不斷的謀合;過程曲折離奇、高潮迭起;如果比喻成『連續劇』應不為過。所以,創業過程根本就是一場曲折離奇的連續劇。

 

     如果『故事』能夠迎合人心,那麼『創業家』就是最有資格說故事的人。當創意、創新、創業成為主流時,真正經歷過三創過程,依然健在的不就是創業家嗎?!學習三創,本來就應該以創業家為師!特別是產業的領導品牌們,他們不只擁有許多精彩的品牌故事,甚至不斷的替自己的產業說故事!

 

 

創業家品牌故事的內容不勝枚舉,信手拈來,到處是內容…!

     各種活動型態,包括產品發表會、宣傳活動…等;市場定位:例如懷舊、時尚的市場區隔;品牌Logo的意象;主題館、吉祥物…都是品牌行銷策略,也都能成為品牌故事行銷題材!

 

     傳說中可口可樂的瓶子,倒轉過來就是美女曲線的意象!更常見的是對產業願景的主張;武俠小說經常描述:當英雄藝成下山時,想要出名最快的方法,就是挑戰武林盟主。例如:電影中『葉問』就經常面對新人挑戰的場面。

 

 

創業家品牌故事~根本就是比八點檔更精彩的『連續劇』!

     影迷們看電影是為了消遣,其實當中大有學問!每一個困難的轉折、問題的化解,都需要憑藉智慧與真本事;因為挑戰者一定是源源不斷而來。

 

     想要學習創業的真本事,當然要找『創業家』學習。其實創業家們都一直在訴說他們的創業理念,以爭取廣大客戶的認同;不斷闡述築夢踏實的理想,還有跨越困難的心路歷程,當您看到他們的成就時,已經是一段傳奇故事了。

 

 

創業家品牌故事不勝枚舉,就連搭配品牌行銷而舉辦的活動,也能成為品牌故事題材!

創業家品牌故事不勝枚舉,就連搭配品牌行銷而舉辦的活動,也能成為品牌故事題材!

 

 

     創業家的『故事』都是不斷接受挑戰,不斷精進、越挫越勇,絕對比八點檔『連續劇』更精彩!傾聽創業家說故事要有耐心,才聽得到精髓所在;您會了解產業特性、人性的複雜,有貴人、也有趁火打劫的騙子…,說不完卻極其精采的品牌故事

 

 

相關資訊

 

創業家商學院

電話:07-558-2965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209號3樓
網站: https://www.newboss.com.tw

 

Andy